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三祥新材获得发明专利授权:“一种电熔氧化锆生产过程中模具脱模方法”

2024-03-16
证券之星消息,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三祥新材(603663)新获得一项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名为 " 一种电熔氧化锆生产过程中模具脱模方法 ",专利申请号为 CN202310004358.0,授权日为 2024 年 3 月 15 日。
专利摘要:本发明属于氧化物金属冶炼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电熔氧化锆生产过程中模具脱模方法。由于耐火材料行业对于铁及其氧化物的严格控制,熔炼电熔氧化锆过程中,使用铁质模具,高温汤液会侵入模具,使产品铁及其氧化物含量升高,造成下游耐火制品产生铁斑点等不利因素。本发明中,通过在浇入电熔氧化锆形成铸锭之前,现在模具内壁喷涂一层脱模剂层,并烘干结壳,再向模具内浇入电熔氧化锆,涂层的形式使在生产过程中易操作,使高温的电熔氧化锆汤液隔绝了模具,降低了铁及其氧化物含量,且脱模剂主要成分使用的是电熔氧化锆本体,不污染产品。
今年以来三祥新材新获得专利授权 1 个,较去年同期减少了 66.67%。结合公司 2023 年中报财务数据,2023 上半年公司在研发方面投入了 3050.33 万元,同比增 48.54%。
数据来源:企查查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