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潍坊寿光:实干争春早 奋进正当时

2024-03-24
实干争春早,奋进正当时。眼下已进入3月下旬,寿光各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努力加快拓市场、强研发节奏,铆足干劲冲刺首季“开门红”。
在力创模具,年前投产的国内首条轮胎模具4.0自动化柔性生产线正加紧生产泰国客商订购的模具。据了解,公司一季度计划完成产值3800万元,目前已完成65%。“这批模具需要5月份前完成交货,产品主要发往国内森麒麟、雄鹰轮胎以及国外的泰国通用、柬埔寨通用等企业。”力创模具生产负责人高海霞表示。
作为全国首家将3D打印技术应用于轮胎模具生产制造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力创模具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抓住泰国汽车改装市场的发展机遇,与泰国V.C.Wheels公司开展深入合作。据悉,V.C.Wheels公司主要是从事泰国汽车改装市场的轮胎业务,建有300多家轮胎销售网络。“我们通过考察,发现力创模具在轮胎模具花纹及研发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及现场制作加工能力,这次合作双方充满信心。”泰国商务代表说。
一直以来,力创模具坚定不移实施“1+2”国内、国外“两条腿”走路战略,通过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持续满足市场需求。“春节复工复产以来,化龙镇成立了指导服务队伍,就落实开工第一课、相关政策解读等方面给予了我们很大帮助,我们有信心实现首季‘开门红’。”山东力创模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裴升明说。
在富康集团间苯三酚注射液的生产包装车间内,一批批成品注射液陆续走下生产线,准备销往全国各地。“目前订单非常充足,正在全力加快生产进度。”山东富康集团制药生产区副总经理王旭东告诉记者。
作为企业首条无菌制剂生产线,间苯三酚注射液项目的关键设备全部采用了国内先进的无菌制剂生产设备,从智能型配液系统到洗烘灌封联动线,从高效水浴灭菌柜到全自动装盒赋码系统,全流程智能化、自动化生产设备贯穿其中,年可生产小容量注射剂1亿支。
在产业链上游掌握话语权,才有了向下游逐步延伸的底气。多年来,富康集团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在打通原料药到固体制剂产业链后,又成功打通原料药到注射剂产业链,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发展能级,企业全产业链发展优势进一步壮大。
力创模具、富康集团全力“拼”经济的背后,是寿光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当前,寿光市聚焦赋能实体经济,通过强产业、扩投资、稳市场,开足马力增动能。各企业抢抓发展机遇,赶订单建项目,以实干争先的姿态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为你推荐